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6家企业多措并举助力和田脱贫攻坚

日期:2020-06-12 10:43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323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6月3日至5日,北京市国资委组织首创集团、首农集团、华夏银行等6家企业来和对接推进国资系统助力墨玉县、洛浦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期间,华夏银行向墨玉县、洛浦县捐款1000万元;国资公司向洛浦县捐款149.08万元。今年以来,北京市管国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继续加大对和田的帮扶力度。就业方面,协调首钢伊犁钢厂招

6月3日至5日,北京市国资委组织首创集团、首农集团、华夏银行等6家企业来和对接推进国资系统助力墨玉县、洛浦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期间,华夏银行向墨玉县、洛浦县捐款1000万元;国资公司向洛浦县捐款149.08万元。

今年以来,北京市管国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继续加大对和田的帮扶力度。就业方面,协调首钢伊犁钢厂招聘兵团第十四师皮山农场120多名贫困群众到工厂就业,帮助他们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消费扶贫方面,北京市管企业已购买和田地区大枣、核桃、葡萄干等1000多万元,有效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公益捐助方面,北京银行向墨玉、洛浦两个深度贫困县捐款300万元,华夏银行向墨玉县、洛浦县捐款100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公益岗位,解决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此外,国资公司捐款149.08万元用于解决洛浦县文工团的服装、道具,以帮助洛浦县文工团创作更加优质的文艺作品。产业帮扶方面,首创集团北京农投公司将进一步帮扶和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先导园建设,将其打造成为产、供、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使和田生产的水果、蔬菜等农产品优先进入北京市场,并稳步进入国际市场。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晋秋红表示,北京市国资委将坚持首善标准,做到“科学援疆、全面援疆、真情援疆”,用心用情用力,聚焦精准扶贫,持续在和田开展工程援建、产业协作、智力帮扶等各项工作,助力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截至目前,北京市管国企共在和田地区开展各类支援项目40个,计划投资15亿元,已完成投资12.76亿元,吸纳当地就业24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50人。投资兴建的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直接带贫1000多人,并将800多名农牧民培育成为当地产业工人。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zE3NjkxNQ==&mid=2651942199&idx=2&sn=6a6fcbeb2bf8c65914a6edfdad5ff072&chksm=8d36a38bba412a9d93a166da724a146b4698eabbed5424936702b1b05c3a279c169543c042de&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91929737780&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