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旅游+交通"公路改造提升项目陆续进场展开施工

日期:2020-06-09 19:45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214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推动新疆交通运输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今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相关地州市联合打造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开启G217独库公路病害处治及服务品质提升项目二期工程、5条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养护大中修工程。目前,以上工程已陆续进场展开施工。6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完善交通旅游基础设施,该厅与地方政府联合

为推动新疆交通运输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今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相关地州市联合打造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开启G217独库公路病害处治及服务品质提升项目二期工程、5条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养护大中修工程。目前,以上工程已陆续进场展开施工。

6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完善交通旅游基础设施,该厅与地方政府联合打造S101乌鲁木齐-巴音沟、车师古道、塔莎古道及阿禾公路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形成“三环”、新增“一线”。

其中,S101乌鲁木齐-巴音沟分为雀尔沟镇-玛纳斯河段大中修工程、玛纳斯南山-巴音沟段改造项目两个项目施工;车师古道改造升级,将新建等级公路,全长约130公里;塔莎古道将在沿线拟增设7处停车区、30处标志;阿禾公路全长205.561公里,将分为6个项目分步实施。

G217独库公路病害处治及服务品质提升二期工程中,包括路面大中修工程、隧道提升改造、完善沿线停车区、交通安全设施等。

5条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包括伊犁草原文化旅游精品自驾游线路、阿尔泰山千里画廊生态旅游精品自驾游线路、环天山千里黄金旅游精品自驾游线路、丝绸之路民俗文化旅游精品自驾游线路、丝绸之路红色军垦旅游精品线路(五条线路共计12个项目)。待以上工程完工后,将提升精品旅游风景道路及精品旅游线路车辆通行质量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以上项目除阿禾公路环线和车师古道改造工程分别在2021年、2022年完工外,其余工程均在年内完工。

“这是贯彻落实‘旅游兴疆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让‘交旅融合’往更深层次发展。”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他们将重点打造环线公路,增加沿线基础设施建设让“路”与“景”紧密结合,让游客在路途中感受大美新疆。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006/0ad6dfcf28cb4b82a24428572277e602.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