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乌市确定31个项目帮扶和田

日期:2020-06-01 11:37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561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新疆日报乌鲁木齐5月31日讯 全媒体记者叶晓敏从乌鲁木齐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乌市确定帮扶项目31项,年度帮扶资金1.9亿元,持续加大对口协作帮扶和田地区的力度。项目涉及教育、医疗、农产品加工、特色养殖、电商、旅游、就业培训、庭院经济、基础设施配套等领域。为持续推进对和田地区产业的“造血式”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5月31日讯 全媒体记者叶晓敏从乌鲁木齐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乌市确定帮扶项目31项,年度帮扶资金1.9亿元,持续加大对口协作帮扶和田地区的力度。

项目涉及教育、医疗、农产品加工、特色养殖、电商、旅游、就业培训、庭院经济、基础设施配套等领域。

为持续推进对和田地区产业的“造血式”帮扶,乌市支持和田地区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帮助引进服装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加大对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旅游产品的开发力度。今年乌市还安排100万元项目前期经费,聘请专业团队帮助和田规划编制物流园区和1000亩物流园项目详规,鼓励并引导国资企业、民营企业介入物流园区建设。目前,物流园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

为支持和田地区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增加当地农牧民收入,乌鲁木齐九鼎、新联等蔬菜批发市场开辟专区销售和田蔬菜,乌市多家蔬菜直销点经营企业与和田县签订种菜协议。

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的华润万家超市精准扶贫皮山县桑株镇的专柜上,除核桃仁、红枣等新疆传统特色农产品外,还有猴头菇、木耳、银耳等当地新培育的农副产品。

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9年起至2023年,乌市每年投入1000万元,对和田地区蔬菜及家禽肉类产品运至乌市给予运输补贴,解决当地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随着越来越多的农产品进入电商市场,乌市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组织优质电商平台企业、品牌推广销售企业,与和田地区电商企业进行资源对接,采购和田地区的核桃仁、杏子、石榴、红枣等农副产品。其中,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电商协会牵头建立和田地区32个深度贫困村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帮助和田农户销售农副产品。目前,乌鲁木齐的电商企业与和田地区逐步形成相对稳定的产销对接链条,打造网销品牌,促进当地农产品网络销售。


来源链接: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0601/156257.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