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年底将基本实现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全覆盖

日期:2020-04-22 16:08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674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以前用本子取养老金,去银行排队,现在钱直接打到社保卡。社保卡除了可以取养老金,还能用于住院医疗费用等,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一张卡就能办理很多事。”近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胜利村村民木沙·阿孜体会到了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便捷。今年,阿克苏地区各县市把养老金发放的途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以前用本子取养老金,去银行排队,现在钱直接打到社保卡。社保卡除了可以取养老金,还能用于住院医疗费用等,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一张卡就能办理很多事。”近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胜利村村民木沙·阿孜体会到了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便捷。

今年,阿克苏地区各县市把养老金发放的途径由发放至银行卡账户,统一调整为发放至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使用社保卡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数14.82万人,占领取待遇总人数的99.68%,已基本实现社保卡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

4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19年起,新疆全面推进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待遇工作。截至目前,自治区新增的养老待遇享受人员已基本实现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待遇。其余的发放工作正全面推进中,力争今年年底达到基本全覆盖,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去年新疆开展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工作,目前,新增的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已基本实现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待遇。

“下一步,将联合社保卡的合作银行进一步提高社保卡的金融功能的激活率,力争2020年底基本实现自治区所有养老待遇享受人员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金。”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信息中心干部周鹏说。

目前,持社会保障卡的参保群众除了可以通过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还可以进行社会保险费缴纳和社会保险权益查询等。

“下一步,我们除做好在人社领域应用之外,还将联合相关部门推进社保卡在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周鹏说。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4/22/036226699.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