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市:村里开出脱贫致富“花”

日期:2020-04-17 12:26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683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和田市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扩大土地使用规模,实行“一户一产业”种植养殖模式,以特色产业开辟农民致富路。这两年,吐沙拉镇克孜克代尔瓦扎村的花卉种植效益明显提升,成了村里的特色产业之一。村民古再娜·阿布都拉早早地瞅准了商机,年前就在自家培植了3个大棚的三角梅、吊兰、长春花、无花果、月季、鸭脚木

近年来,和田市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扩大土地使用规模,实行“一户一产业”种植养殖模式,以特色产业开辟农民致富路。

这两年,吐沙拉镇克孜克代尔瓦扎村的花卉种植效益明显提升,成了村里的特色产业之一。村民古再娜·阿布都拉早早地瞅准了商机,年前就在自家培植了3个大棚的三角梅、吊兰、长春花、无花果、月季、鸭脚木等25种花卉,以备开春出售。

进入4月,正值花卉的热销时节。4月2日一大早,古再娜忙碌地装车,将满满两车的盆栽运到镇上的巴扎售卖。

两车花卉到大巴扎没一会儿就卖得差不多了,古再娜开心得合不拢嘴。她说:“在大棚里一天也就卖个400-500元,到巴扎上能卖出1000多元,巴扎的生意好,收入也高。”

古再娜的花卉不仅每周都要拿到巴扎去卖,平时还有很多熟客上门采购。村民阿吉古丽·阿布力米提家虽然早就脱了贫,但眼看着街坊邻居纷纷走上了致富路,她也跑来向古再娜讨教做花卉生意的诀窍,准备买一些花卉回家,自己种植再销售。古再娜的丈夫吐尔洪·图尔荪在镇上的水泥厂有稳定的工作,闲暇之余还会帮妻子打理花卉,两人内外兼顾,生意越来越红火,一年种植花卉可收入7万多元。

现在,在克孜克代尔瓦扎村,越来越多的村民种起了花卉,花卉种植成了这个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zE3NjkxNQ==&mid=2651937953&idx=4&sn=44e2438373f8c8fc7753a1bf9476b866&chksm=8d36921dba411b0bfc5be66e9ab7e747dd20ed61af884ce813bd31553916972f1b560b2b47ac&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87097276884&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