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持续抓好100万亩林果提质增效示范园建设

日期:2020-04-15 12:53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425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特色林果产品质量,打造新疆林果“金字招牌”,2020年新疆持续抓好4700余个、100余万亩各级林果提质增效示范园建设。根据林果科技示范园建设要求,在林果主产区,地区级领导领办林果科技示范园建设不少于5个,每个示范园不低于500亩;县市级领导领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特色林果产品质量,打造新疆林果“金字招牌”,2020年新疆持续抓好4700余个、100余万亩各级林果提质增效示范园建设。

根据林果科技示范园建设要求,在林果主产区,地区级领导领办林果科技示范园建设不少于5个,每个示范园不低于500亩;县市级领导领办示范园建设不少于6个,每个示范园不低于300亩;每个乡镇最少建设8个科技示范园,每个示范园不少于200亩。各级林业部门将把林果科技示范园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定责任主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本着高质量、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林果提质增效示范园建设将健全领导干部、技术人员、示范农户“三位一体”管理机制,按照“水肥一体化”栽培管理模式,打好园地平整、疏密改造、整形修剪、品种统一、配方施肥、按需供水、机械生产、病虫防治、适期采收、分级处理“组合拳”。每个示范园建设持续抓3—5年,把示范园打造成学习的“样板田”、果农的“田间课堂”、特色林果技术培训基地、观摩学习基地和推广服务基地。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新疆还将推行标准化生产,加快机械化应用,推进水肥一体化供给,改造一批老果园,创建一批示范园。通过实施南疆经果林精准提升工程,完成核桃、红枣密植低效果园改造50万亩,发布12个主栽林果树种栽培管理技术明白册,举办林果实用技术培训1万场、培训100万人次。继续实施林果科技示范园建设补助、果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等政策,落实用好托市收购、保险奖补、红枣期货等政策,扩大南疆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奖补试点和果品期货的覆盖面,提升红枣、核桃、杏、巴旦木、苹果和葡萄等6个主栽林果品种保险的受益面。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4/15/036211885.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