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日期:2020-04-14 11:11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353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审议《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陈全国主持会议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4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强化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切实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审议《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4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强安全监管,强化风险防控,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以慎之又慎的态度、严之又严的措施、实之又实的作风,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工业园、城市建设、危险废物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坚持依法治理,牢牢聚焦事故多发行业、领域,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强化执法宣传和安全服务,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完善执法体系,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执法的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快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持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强化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储备,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持续提升基础保障、专业监管、应急处置能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压紧压实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巡查考核、日常调度、追责问责机制,确保安全责任到位、投入到位、管理到位、监督到位。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李伟、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4/14/036208651.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