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3名村民投入14万元养鹅年可收入30万元

日期:2020-04-13 15:54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930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激发群众自主创业、创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在自治区司法厅驻和田县巴格其镇托万喀什村工作队的支持和帮扶下,2020年1月初,3名村民联合成立的米日班鹅养殖合作社的1000多只鹅,最近即将出栏销售。为保障产业发展,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米日班鹅养殖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贫困户+扶贫资金”模式,由养殖合作社负责日常

为激发群众自主创业、创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在自治区司法厅驻和田县巴格其镇托万喀什村工作队的支持和帮扶下,2020年1月初,3名村民联合成立的米日班鹅养殖合作社的1000多只鹅,最近即将出栏销售。

为保障产业发展,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米日班鹅养殖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贫困户+扶贫资金”模式,由养殖合作社负责日常放养、饲料喂养、圈舍卫生等管理工作,贫困户可使用国家发放的鹅养殖产业扶贫资金投资入股,有意愿的贫困户可参与合作社的日常管理,由合作社按月为其支付工资。目前,米日班鹅养殖合作社成立至今,累计共投资约14万元,占地1000平方米,引进3000只鹅苗。起初,因缺乏经验,管理不善,引进的3000只鹅苗中有300只养殖失败,经联系厂家补发了900只,并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不断提高养殖技术,提升鹅苗存活率。经过41天的精心饲养和管理,目前,3.5公斤以上的鹅已有1000多只,按照1公斤18元的价格计算,预计第一批出栏鹅可收入达6万余元。

看着成群健康的鹅苗,合作社合伙人阿布力克木兴奋地说:“虽然现在养殖规模和发展状况还有所欠缺,但是有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支持和帮助,我有信心做好鹅养殖产业,带领贫困户走上增收的道路。目前,仅保守估计,按照一年4次出栏计算,今年可收入30万元。”

谈起未来的发展,村第一书记阿力甫·克力木表示:“工作队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获得收益,增收致富。今后,我们一方面要不断加强对村民劳动技能培训力度,强化他们的‘造血’功能;另一方面,要在现有产业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农业科技孵化,大力推进规范化、规模化、生态化的科学养殖,引进多种经济增长渠道,打破单一的发展格局,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zE3NjkxNQ==&mid=2651937782&idx=5&sn=6bc7a66b84d37a503553b5e6b0126cda&chksm=8d36954aba411c5c3402acca4fccb19b701f280512562109a971005a4ab31e584d2853dd09f8&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86764231983&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