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多项优惠政策推动企业复产增效

日期:2020-04-10 12:05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687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做到复工复产、就业扶贫工作“两不误”,近期,墨玉县紧锣密鼓落实多项优惠政策,下大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复产增效。相关部门广泛宣传已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十六条措施》《和田地区特色优势畜禽产业保险试点实施方案》《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指导意见》等,为企

为做到复工复产、就业扶贫工作“两不误”,近期,墨玉县紧锣密鼓落实多项优惠政策,下大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复产增效。

相关部门广泛宣传已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十六条措施》《和田地区特色优势畜禽产业保险试点实施方案》《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指导意见》等,为企业复工增效提供政策支撑。同时,积极提供上门服务,化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4月5日,记者走进位于墨玉县萨依巴格乡的新疆树上老菌菌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忙碌工作。受疫情影响,企业停产了一段时间,为弥补损失,在政府各部门合力帮助下,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

新疆树上老菌菌业有限公司项目一期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62567平方米,主要生产香菇、90滑子菇等食用菌,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运营模式,目前,公司吸纳本地员工324名,均来自萨依巴格乡及周边邻近乡镇,其中有8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

公司总经理尹金耀告诉记者,当下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同时也是食用菌生产的关键时期,生产状况如何直接决定了群众的“钱袋子”鼓不鼓。公司停工一段时间,在家休息的员工也很着急,他们经常询问企业什么时候开工复产。

“在家待的那段时间很着急,得知车间复工复产了,我就赶快到车间来上班了。我一定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希望在月底能领到更多的工资。”萨依巴格乡光明村茹则妮莎·吉力力说。茹则妮莎在公司上班,每月收入2500元以上,公司按照计件制鼓励员工多劳多得。

尽管疫情给企业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但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合力帮助下,企业生产得到快速恢复和发展。“这段时间,相关部门积极出台优惠政策解决企业困难,墨玉县农业农村局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前来了解前段时间货物停运造成的损失,将给企业提供运费补贴;电力部门不时来人巡查用电情况,在电力方面是有求必应;县人社部门为企业务工人员减免半年社保费;萨依巴格乡党委政府也很重视企业发展,在企业用工方面给予了大力帮助。”尹金耀说。在各项政策的扶持下,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复工复产的企业出现了朝气蓬勃的生产活力。“现在,企业外部环境非常好,我们的产品市场销路也不错。今年,我们还准备再招400名工人,此项工作现已经开始启动。”尹金耀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zE3NjkxNQ==&mid=2651937702&idx=7&sn=72d0a046f59778b74b5474b3e0571a2a&chksm=8d36951aba411c0c72f968c624b36b90849c5f6881b87bcb96d0756336f9e5f63fa41aa22fe1&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86490831132&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