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战“疫”战贫双推进

日期:2020-04-07 13:06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298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新疆日报和田4月3日讯 和田记者站石莹莹报道:“我们通过微信、电话提前联系商家,开工后就接到40万件矿泉水订单。现在我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无菌生产要求组织生产,员工每天测2次体温。”3月30日,墨玉县阔客拉木食品加工厂负责人阿卜力孜·卡斯木说。当天,在阔客拉木食品加工厂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内,自

新疆日报和田4月3日讯 和田记者站石莹莹报道:“我们通过微信、电话提前联系商家,开工后就接到40万件矿泉水订单。现在我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无菌生产要求组织生产,员工每天测2次体温。”3月30日,墨玉县阔客拉木食品加工厂负责人阿卜力孜·卡斯木说。

当天,在阔客拉木食品加工厂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内,自动化矿泉水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转,员工们佩戴口罩,正有序生产。

阔客拉木食品加工厂有52名固定员工和60多名季节性员工,一半以上来自贫困户。加工厂的发展给员工带来了稳定收入,不少员工脱了贫。今年35岁的员工比拉力·艾卜杜拉原来是贫困人员,2017年经驻村工作队介绍,他到加工厂上班,有了一份稳定收入,去年他家脱了贫。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疫情发生后,全地区标准要求不降低,答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张卷”。

“说真的,党和政府给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力度太大了,我们企业需要给员工交的‘三险’,政府给予补贴,此外还有稳岗补贴、降费减税等优惠政策,我们必须带领员工好好干。”和田美滋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罕柯孜·阿不都克尤木说。

为助力脱贫攻坚,3月10日,和田美滋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又在和田市附近乡镇招聘了数十名员工。据罕柯孜介绍,公司长期固定员工有238名,其中102名来自贫困户。今年公司将会继续加大用工量,助力脱贫。

为推动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尽快开工,和田地区出台相关措施,畅通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在金融保险、税费征缴、技术服务、产品流通和运输保障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推动扶贫企业加速生产。


来源链接: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0404/152631.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