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召开脱贫攻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培训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0-04-06 15:42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233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陈全国在自治区脱贫攻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培训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数据支撑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4月4日上午,自治区召开脱贫攻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培训动员部署会议。自治区党

陈全国在自治区脱贫攻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培训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数据支撑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4月4日上午,自治区召开脱贫攻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培训动员部署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中央决定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这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一次“大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精准掌握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撑。

陈全国强调,要突出重点、确保质量,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全面、客观、真实反映脱贫攻坚成效。要把握普查总体要求,按照“自治区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采取跨县异地方式,分两批压茬推进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抓好综合试点工作,全流程实战演练,及时研究解决试点发现问题,为正式开展普查积累宝贵经验、做好充分准备。要强化人员选调培训,选优配强普查人员队伍,加强培训,提升能力,确保普查工作过程扎实、结果可靠。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脱贫攻坚普查方案,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做到标准统一、上下一致,不变形走样打折扣。要加强数据质量管理,把数据质量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加强全过程质量管理,建立普查数据质量责任制,制定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办法,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精心组织实施普查,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地县抓落实、乡村抓落地,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分工协作,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要严格普查工作纪律,严明普查纪律,严格统计执法,建立严格的质量控制办法和监督问责机制,加强执法检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完整。

陈全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争分夺秒、只争朝夕,以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对标对表普查指标,坚持统筹兼顾,咬定目标标准,实施挂牌督战,坚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加强返贫监测,防范返贫风险,巩固脱贫成果,从严从实整改,激发内生动力,以普查促质量提成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认识、强化担当,稳步试点、有序推进,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以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领导出席会议。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自治区扶贫办、统计局,自治区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州、市)、县(市、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选调的第一批普查员、普查指导员、数据审核验收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4/05/036194967.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