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日期:2020-04-02 11:06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415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守好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审议《新疆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新疆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陈全国主持会议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4月1日上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守好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审议《新疆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新疆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4月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爱人民的崇高风范,体现了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牢安全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预防在先、防管并重,严守安全红线底线。要全面排查隐患,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各领域、各行业、各场所、各时段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拉网排查,不留隐患、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全力以赴消险除险。要严密防范火灾,针对当前风干物燥,群众祭扫、春耕备耕等活动增多,火险等级偏高的特殊形势,严格火源管理,规范野外作业,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要强化防灾措施,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细化任务分工,注重培训演练,备全备足物资,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要专责专抓,各地各单位要履职尽责,确保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会议审议了《新疆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新疆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力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优化教育结构,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等出席会议。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4/02/036188503.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