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93.78万户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24 11:31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281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落实个体工商户支持政策,新疆市场活力逐渐释放。来自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各项政策的支持下,截至3月23日,全区实际经营的1104202户个体工商户中,已有937841户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约84.9%。近日,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多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帮助个体工商户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落实个体工商户支持政策,新疆市场活力逐渐释放。来自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各项政策的支持下,截至3月23日,全区实际经营的1104202户个体工商户中,已有937841户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约84.9%。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多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降低经营成本促进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落实有物业的民营单位和个人减免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相关服务费、强化登记许可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五项重要任务。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于3月20日印发了《关于落实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降低经营成本促进稳定发展工作任务的通知》,并制定了五大方面16条详细措施的工作落实方案。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督促各级检验检测机构开通24小时应急检测绿色通道,免除个体工商户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的相关检验检测、从业人员培训费用;督促全面落实登记许可审批规定,特别是加快居民服务类、交通运输类、批发零售类、餐饮类等涉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办理效率。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减半或免收2020年度个体工商户会员会费。

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专员王俊康介绍,截止到3月22日,新疆各级检验检测单位已为个体工商户减免检验检测费用490万元,各行业协会、商会已为1238户个体工商户减免135.1万元会费。“下一步,还将督促出租车行业、电信运营商、物业公司落实相关费用的减免。”王俊康表示。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强化登记许可支持和服务督导内容及督导方式。对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备案及相关行政许可“全程网办”审批,材料齐全的当日办结,证照可选择寄递领取。对于从事小餐饮、食品销售以及服装销售等行业的个体经营者登记备案由社区承办并报市场监管部门备案。鼓励移动、联通、电信等基础电信企业,为受疫情影响未正常营业且使用网络费用较多的个体工商户,减免或优惠2020年1月至6月份营业场所的网络使用费。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3/24/036170955.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