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我家的脱贫故事】巩固脱贫成效 助力农民增收

日期:2020-03-23 12:24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939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在村委会和工作队的指导下,我学会了管理拱棚,利用庭院空地,搭建拱棚种植辣椒、白菜等蔬菜,以后我和妻子会努力挣钱,改善我们的生活。”3月18日,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尤库日罕艾日克村村民吐孙托合提·吐孙说。吐孙托合提曾是尤库日罕艾日克村的贫困户,近年来,尤库日罕艾日克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

“在村委会和工作队的指导下,我学会了管理拱棚,利用庭院空地,搭建拱棚种植辣椒、白菜等蔬菜,以后我和妻子会努力挣钱,改善我们的生活。”3月18日,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尤库日罕艾日克村村民吐孙托合提·吐孙说。

吐孙托合提曾是尤库日罕艾日克村的贫困户,近年来,尤库日罕艾日克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促进脱贫村民持续增收。2019年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吐孙托合提和妻子通过季节性外出务工,就近转移就业等实现了脱贫,为了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今年吐孙托合提和妻子合理利用闲置土地,种上了辣椒和白菜,通过种植蔬菜实现持续增收。

除了产业扶持外,尤库日罕艾日克村还通过开展就业帮扶全面巩固脱贫成效。在火车头同富农民专业合作社养牛基地,阿布迪扎合尔·买买提正在忙着管理合作社里的肉牛,由于过去没有技术,阿布迪扎合尔一家收入不高,为了解决他们家的实际问题,工作队积极联系协调,帮他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阿布迪扎合尔说:“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来到养牛合作社上班,每个月工资3000元,我非常满意,我想在这里长期工作,多挣些钱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

2019年以来,尤库日罕艾日克村两委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全村91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尤库日罕艾日克村第一书记依斯拉英·依尔凡表示,村里对有条件的农户,通过各种渠道提供就业岗位,没有条件的农户,就在当地从事畜牧养殖,包括鸽子、鹅、牛、羊、兔等产业,大力发展蔬菜种植,预计每户能通过养殖家畜、种植蔬菜增加收入3800元左右,通过“双保险、双覆盖”的方式,确保了村民人人有事干,有钱赚。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zE3NjkxNQ==&mid=2651937015&idx=6&sn=2f5374c0bfc029a9095f10ff26206c79&chksm=8d36964bba411f5da1236cf34d3178d89268889f69fdc429ed527fcd6e1d61990dcdd1de4579&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84938068427&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