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对10个拟摘帽贫困县挂牌督战

日期:2020-03-12 16:25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281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3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新疆决定对10个今年拟摘帽县和559个未退出贫困村进行挂牌督战,确保啃下最后的硬骨头。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陈雷介绍,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挂牌督战工作,先后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10个拟摘帽县视频调度会、自治区党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3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新疆决定对10个今年拟摘帽县和559个未退出贫困村进行挂牌督战,确保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陈雷介绍,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挂牌督战工作,先后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10个拟摘帽县视频调度会、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进行安排部署,决定对10个今年拟摘帽县和559个未退出贫困村进行挂牌督战。在刚刚闭幕的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对挂牌督战进行再次部署强调,同时就巩固提升挂牌督战提出要求。

“自1月27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发实施方案以来,自治区省级领导牵头,自治区各有关厅局单位、各有关地县迅速行动,挂牌督战各项工作全面展开。”陈雷说,3月8日,自治区负责挂牌督战的省级领导再次深入各挂牌督战县开展实地联县督战。督战坚持把督进度、督落实、督整改、督巩固、督质量统筹起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下沉基层一线,深入实地察实情,深入农户家中,重点督战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情况,实施产业帮扶情况,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情况,无劳动能力家庭兜底保障情况,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和后续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贫困村“五通七有”实现情况,脱贫攻坚问题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不稳定脱贫户和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和帮扶情况等。坚持一村一村地过、一户一户地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盯着解决。

督战工作坚持轻车简从,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只督不战”,不干扰群众正常生活,不干扰基层干部工作节奏,切实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通贫困村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抓好已摘帽县和脱贫人口巩固提升,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3/12/036146416.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