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九成区属国有企业、中央驻疆企业开复工

日期:2020-02-29 17:43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252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获悉:连日来,区属国有企业、中央驻疆企业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分类分批、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目前,全区区属国有企业、中央驻疆企业开复工率达90%。全区关系国计民生的能源、水电、油气、民航等行业在春节假期和疫情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获悉:连日来,区属国有企业、中央驻疆企业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分类分批、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目前,全区区属国有企业、中央驻疆企业开复工率达90%。

全区关系国计民生的能源、水电、油气、民航等行业在春节假期和疫情期间持续生产运营。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生产单位生产基本正常,化工和纺织等板块生产装置24小时连续运行,其中,氯碱板块满负荷运行,电石板块负荷率93%,纺织板块负荷率80%;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所有场站电力生产正常,阜康工业园区燃气管网业务正常运营;新疆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新疆八一面粉有限公司生产负荷率93%。

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雁介绍,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自治区国资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关于统筹抓好监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就监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出22条要求和支持措施;编制中央驻疆企业和区属国有企业疆外职工返疆复工复产的总体方案;指导中央驻疆企业、区属国有企业积极与属地对接联系,分别编制上报疆外职工返疆复工复产方案,加快推进企业职工分批安全有序返疆返岗。

“人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因素。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我们切实加强督查指导,要求各相关企业认真落实防疫工作主体责任,逐一制定本企业职工返疆复工复产方案,做到提前谋划、超前准备、周密安排、稳妥实施。”胡雁介绍说,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兴铸管新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4家企业拟于近日启动第一批共计617名疆外员工返疆工作。

自治区国资委还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和建设中的困难,督促企业做好重点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伊宁、阿克苏、喀什机场改扩建工程,于田、昭苏、塔什库尔干新建机场工程,初步计划3月开工;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头梅一号露天煤矿项目计划3月底开工;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新疆库尔勒中泰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20万吨PTA配套附属设施工程项目计划3月复工建设。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2/29/036121828.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