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退休老党员出钱出力防疫情

日期:2020-02-10 19:23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650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日报(实习记者 伊尔番) “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别聚集,别探亲访友,要时刻为自己和别人的安全着想……”连日来,在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滨河社区滨河小区,一位戴着口罩、胳膊上佩戴“疫情防控志愿者”袖章的老党员,向来往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这位老人名叫买买提艾力·麦麦提阿卜拉,今年71

和田日报(实习记者 伊尔番) “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别聚集,别探亲访友,要时刻为自己和别人的安全着想……”连日来,在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滨河社区滨河小区,一位戴着口罩、胳膊上佩戴“疫情防控志愿者”袖章的老党员,向来往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这位老人名叫买买提艾力·麦麦提阿卜拉,今年71岁,是一位有着42年党龄的退休党员。



老党员买买提艾力·麦麦提阿卜拉正在利用社区广播给居民宣讲最新疫情防控知识。本报实习记者 伊尔番摄


“这是我的一点小心意,请帮我捐给一线防疫人员。”2月5日下午,买买提艾力来到社区居委会,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掏出500元钱,递到了滨河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日荣的手中。在1月底2月初那几天,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老人的心。当看到新闻里报道防疫物资短缺的消息后,他拿出500元现金来到滨河社区,请社区领导帮忙转交给红十字会。“我是一个党员,我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渡过这个难关。”买买提艾力说。



老党员买买提艾力·麦麦提阿卜拉,捐赠的500元交到滨河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日荣手中。本报实习记者 伊尔番摄


两周前,买买提艾力老人下楼梯时不慎摔倒,导致手腕骨折。但当他得知滨河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后,71岁高龄的买买提艾力尽管还没康复,却毅然到社区主动请缨,报名成为滨河社区一名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坚守在一线抗击疫情。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买买提艾力在小区里对走亲访友的群众进行劝阻、发放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反复叮嘱大家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少聚众、做好自身的防护……每天下来,他却没有说过一声累。

买买提艾力自2012年5月退休以来,一直担任滨河社区的义务宣传员,通过发宣传单、上门宣讲、利用广播等形式为居民宣传党的最新政策。“虽然我现在退休了,但我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要发挥余热,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买买提艾力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