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战“疫”最前线丨和田地区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已正式开展救治工作

日期:2020-02-10 19:18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518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月4日,和田地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紧急集结出征“今天下午我代表和田队终于到工作地点了”这是和田地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地区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张玉梅深夜抵达工作地点向后方院领导汇报工作的第一句话。2020年2月4日,和田地区首批医疗队一行20人,紧急集结从和田机场出发,在乌鲁木齐与自治区第二批支援湖



2月4日,和田地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紧急集结出征


“今天下午我代表和田队终于到工作地点了”

这是和田地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地区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张玉梅深夜抵达工作地点向后方院领导汇报工作的第一句话。

2020年2月4日,和田地区首批医疗队一行20人,紧急集结从和田机场出发,在乌鲁木齐与自治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汇合后,于5日凌晨3时50分抵达湖北武汉机场。连日来,队员们经过整顿和各项防护操作的严格培训后,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工作的热情,终于开始进入工作地点——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2月8日早上7点,队员们集合前往武汉客厅“方舱医院”C厅,开展首个工作日任务, 按照相关工作标准和要求,为新建的病区粘贴物品标识、布置工作站和治疗室等。






2月9日,医疗队分组正式进入“方舱医院”C厅病区,全体队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穿戴好防护用具走进了实战现场,直面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开展医疗护理工作。







在这里,按照防护服使用的时限要求,执行每日4班、每班6小时的工作模式;每一位护士平均要面对近10位新冠肺炎患者,从基础的护理工作到生活上的协助,连续6小时一个工作班下来,大家已经是汗流浃背,疲惫不堪了。为了节约防护用具,他们6个小时不吃不喝,也不上厕所 ,而且,由于更衣场地的局限以及防护用具穿脱的繁琐流程,每穿、脱一次防护服就需要花费近3个小时的时间,为此,有的队员在上班前的4个小时起,就开始对自己禁食禁水了。

进入新的工作环境,身为和田地区医疗队领队的张玉梅,不仅肩负着第二批新疆医疗总队临时党支部生活委员的职责,同时还担任着“方舱医院”C厅病区的副负责人。


为了保障首日接诊患者工作的有序进行,她早上6点就出发前往医院,上午继续布置完病区后,下午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里,病区内就收治了170位患者,带领大家处理完当日的工作,等回到驻地酒店已经是晚上的21点了,再按照隔离流程处理完自身洗护消毒后坐在餐桌前,时间已经到了22点,端着晚饭,其实已经没什么胃口了。

通过电话联系问她:“累吗?”她说:“累,是肯定的。其实在报名来武汉的那天,就已经做好辛苦的准备了。”谈到工作的感受,她继续说:“结束一天的工作,能安全地把大家带进仓、带出仓,为患者做好各项护理工作以及管理好近500张床位的病区,保障各个班上的物资供应齐全,就够了。累,也值得!”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