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2-08 23:30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290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精准施策依法防控联防联控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2月8日上午,自治区

自治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信心精准施策依法防控联防联控

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2月8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强化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坚决守护好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在转变作风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担当精神,弘扬严实作风,实处着手、细处用功,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环环不落空;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追责问责,把实的作风、严的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

二要在精准防控上持续用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强化防止疫情扩散的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提升社区、农村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科学化、系统化水平,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织紧织密联防联控网络;坚持关口前移,科学研判返程人流变化趋势,精准做好进疆人员疫情监测和防控;细化重点部位排查、消杀措施,加强体温检测和病例筛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有效性。

三要在科学救治上持续用力。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整合医疗资源力量,全力救治确诊患者,将重症病例集中到综合力量强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精准开展疑似人员检验确诊、发热人员科学认定等工作,严格落实留观隔离各项措施,加强医院感染预防控制,保护医护人员身心健康。

四要在强化保障上持续用力。千方百计保障防护用品、治疗药物、消杀药械、检测试剂等防控物资供应,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全力保障“菜篮子”产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强保障水电油气供应,畅通运输渠道,确保群众生活正常有序。

五要在组织领导上持续用力。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负责不懈怠;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树牢阵地意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筑牢防疫抗疫铜墙铁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公开透明发布信息,积极引导各族群众遵法守法、科学防护、增强信心。

六要在统筹安排上持续用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落实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2/08/036082501.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