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7人被查处!和田公安快速侦破2起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

日期:2020-02-07 18:50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333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和田公安机关牢固树立疫情就是战情的危机意识,快侦快处2起涉疫情防护物资违法犯罪案件。一、于田县快速侦办一起哄抬物价非法经营案件1月26日,于田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快速侦办买某哄抬物价非法经营案件。经查,买某等6人以明显高于市场价格非法出售额温计。公安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和田公安机关牢固树立疫情就是战情的危机意识,快侦快处2起涉疫情防护物资违法犯罪案件。


一、于田县快速侦办一起哄抬物价非法经营案件


1月26日,于田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快速侦办买某哄抬物价非法经营案件。经查,买某等6人以明显高于市场价格非法出售额温计。公安机关以非法经营罪立案侦查,依法对买某等5人进行刑事拘留,收缴违法所得4.2万元,另将穆某涉嫌违法经营的行为移交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


二、和田地区公安局成功处置一起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1月29日,和田地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中心接受害人报案称,1月28日,自己在一个微信群看到有人在销售N95口罩,10元1个,加对方好友后订购15个共转账150元, 1月29日联系不上对方,怀疑自己被骗。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和田地区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类警情的查处,要求不论案值大小,均要依法依规办理,绝不能让犯罪分子得逞。中心工作人员在迅速开展分析研判后,因案值较小,嫌疑人意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主动向受害人退还了购买口罩的150元,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处理。

警方提醒:

1.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或药品以及爱心捐助,一定要通过正规官方渠道;

2.不点击陌生号码发来的网址,遇到车船机票改签信息,须与官方客服进行核实确认;

3.一旦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4.如遇诈骗电话,可在“腾讯手机管家”中进行标记,如在QQ和微信上遇到诈骗信息,请在客户端或前往“腾讯110”小程序进行举报。


和田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

2020年2月5日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