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感动!三次被延期的婚礼

日期:2020-02-07 18:46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645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爸,我的婚假已经批了,但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很紧急,很多同事都停止探亲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我可能要等年后才能回去了,您二老别着急啊。”1月25日,原计划春节回家举行婚礼的皮山县纪委监委干部王济春再次向远在江苏连云港老家的父母表达了深深的歉意。挂断电话,王济春望向窗外,双眼微微有些湿润,这已是他第三次推迟婚

“爸,我的婚假已经批了,但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很紧急,很多同事都停止探亲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我可能要等年后才能回去了,您二老别着急啊。”1月25日,原计划春节回家举行婚礼的皮山县纪委监委干部王济春再次向远在江苏连云港老家的父母表达了深深的歉意。挂断电话,王济春望向窗外,双眼微微有些湿润,这已是他第三次推迟婚期了。

2018年底,当时还在乡镇任扶贫专干的王济春因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将婚期推迟到2019年。

2019年初,王济春因政治素质过硬、工作成绩突出,被调入皮山县纪委监委工作,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纪检监察“新兵”的王济春热爱工作,勤奋好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再次将婚事放在了一边。

眼看到了年底,王济春父母再次催促他抓紧完婚。想到年迈的父母期待已久的眼神和对未婚妻的一次次承诺,2020年1月中旬,王济春终于下定决心,向单位领导递交了探家结婚的申请,计划在2月20日与未婚妻程亚莉一起回老家举办婚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王济春毅然决定,将婚期再次推迟。“喂,亚莉,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很艰巨,单位人手紧,我们等等再回去结婚吧!你再跟你父母做做工作……”

挂了电话,正在收拾行李的程亚莉有些委屈,流着泪翻看手机上有关疫情的消息,看到一组组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的图片,她再次理解了王济春的选择。“谁让他是党员呢!”程亚莉振作了精神,轻轻拭去泪水,给王济春发去了一条短信:“注意安全,无论多久,我等你!”

随后,程亚莉拨通了父母的电话……

大年初一至今,忙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王济春每天工作到很晚,仅陪未婚妻吃过一顿饭。王济春说:“我是一名党员,曾经还是一名军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我仍然是一名战士。现在就是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就必须站排头、冲在前。我们多一份付出,群众就多一份健康、多一份平安。”

王济春和程亚莉是我们身边积极投身战“疫”、无私奉献的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正在用平凡的坚守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来源:和田日报(ID:htrbwx)通讯员 张亚军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