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美丽的坚守

日期:2020-01-30 20:13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068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在一些岗位上,由于工作需要,很多干部职工自愿放弃休息时间,积极主动投身到工作岗位,始终坚守在一线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担当和责任。供电供水供气为了确保和田市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和田供电、供水、供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默默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时刻准备为广大市民排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在一些岗位上,由于工作需要,很多干部职工自愿放弃休息时间,积极主动投身到工作岗位,始终坚守在一线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担当和责任。



供电供水供气


为了确保和田市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和田供电、供水、供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默默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时刻准备为广大市民排忧解难。


1月24日,记者来到新疆和田玉龙220KV变电站采访。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一班班长海拜尔·艾山尼牙孜已记不清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几个除夕。春节前夕,海拜尔和同事纷纷向单位提出申请,主动要求春节不休息坚守岗位。


玉龙220KV变电站是国网和田供电公司的重要站点,为了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光明的节日,春节期间,海拜尔和同事坚持在岗,积极做好变电站设备的巡视测温、防火、防污染、防覆冰、防小动物、防渗漏等工作。当问及除夕工作会不会想家人,海拜尔腼腆地说:“除夕夜正是用电高峰,我们密切关注变电站的运行情况,哪有时间想啊。”


“供水性质决定了岗位性质,城市供水不能停决定了一线的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要一丝不苟地坚守岗位。多年来,大家已经习惯了在岗位上过年。”和田市给排水公司办公室主任唐海林说。


据了解,节日期间,和田市给排水公司的一线职工坚守岗位,春节抢修保障分队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当问起大家除夕夜不能回家跟家人过年的感受时,大家纷纷表示,为了保障市民在团圆的日子里正常用水,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天然气是居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了广大群众安心过年,我们很多同事都放弃了休息,全天候为市民提供用气保障。”和田家和天然气有限公司安全员苏全庆说。


据了解,和田家和天然气有限公司为保障全市居民春节期间燃气正常供应,春节期间不休息,广大市民可正常购买天然气,还可申请免费上门购气及维修服务。同时,和田家和天然气有限公司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安全用气,勿忘经常检查燃气设施安全。



急诊科医护人员





1月24日,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正在给来自和田县的患者初诊。本报实习记者 萨伊普乃再尔摄


春节假期,和田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依然奋战在一线,为保障老百姓健康平安默默守护着。


今年29岁的冷海波是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医生。大年三十下午,记者走进地区人民医院时,冷海波依然和往常一样在岗位上忙碌着。冷海波告诉记者,逢年过节也是急诊科医护人员最紧张忙碌的时候。


大年三十当天10时开始值班,到19时换班,冷海波算了算,他共接诊了20多位日常就诊病人。


说起不能和家人团聚,冷海波告诉记者,他在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将近9年,急诊科每天的工作量比较大,而且也非常累。过年期间回不了老家,父母从河南来团圆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对父母,冷海波的心里面有点愧疚,但是看到病人健健康康地出院回家团圆,感到非常欣慰。19时30分,冷海波从急诊病房出来后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来得及吃父母送来的饺子,但看到患者转危为安我心里是暖暖的。”



高速公路交警




大年初一,高速公路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杨涛 摄


新春佳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然而,和田公安交警始终坚守岗位,为了群众平安出行,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新春佳节默默坚守在岗位上。

1月25日大年初一,记者来到地区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直属大队,走近奋战在一线的公安交警。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请开车慢行,注意不要疲劳驾驶……”记者在G3015高速公路和田收费站,远远就能看见身穿荧光黄、头戴大檐帽的交警正在对驾驶员进行检查和提示。


高速公路交警李静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办法和家人一起过团圆年,但是为了更多的群众能够平安出行、平安回家,我们再辛苦也值得。”


据了解,和田地区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直属大队做到24小时不离岗,对春运各类客车、危险品运输车等进行逐车检查登记,对酒驾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在坚持理性执法、文明执法的前提下,严厉查纠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