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责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1-30 18:08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310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田地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地区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监督重点、健全工作机制,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一是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保障执行工作的政治责任意识,坚决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田地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地区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监督重点、健全工作机制,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保障执行工作的政治责任意识,坚决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把监督职责落实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聚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违规违纪行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是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监督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抓好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地区纪委监委、县(市)纪委监委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联督战制度,要切实加强对分管部室、联系派驻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责任的督促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对问题突出、履职不力的进行约谈,督促问题整改。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综合运用谈话提醒、情况通报、“回头看”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整改落实。要加强与疫情防控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联管联控、联处联调及线索移送机制。

三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重点压紧靠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及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直接责任;重点督促检查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情况。重点查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不重视、不在乎,空喊口号、不抓落实,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等行为;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贪污、挪用、截留、侵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

1月25日起,地区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分片区专设三个监督检查组,切实履行对8个县(市)及地区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监督责任,加强对监督检查工作全过程领导,各县(市)纪委监委也要成立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推动监督责任落地落实。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有关部门、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履职、不尽责、工作推诿扯皮等问题的,严格按规定程序和权限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不认真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来源:地区纪委监委)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