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1-26 22:35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350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科学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天山网讯(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1月26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全区新型

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科学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月26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领袖爱人民的真挚情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精准科学施策,严防死守、严密防控,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进一步强化防控。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抓住关键环节部位,切实加强联防联控,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做好人员管控分流,加强进疆人员排查和检查检疫,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加大对重点场所、密闭交通工具等监管和卫生学处置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好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检查,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三要进一步科学救治。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充实医疗救治队伍,完善诊疗救治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将重症病例集中到综合力量强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加强患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加强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切实关心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

四要进一步搞好保障。千方百计加强物资和力量保障,通过多种渠道保障口罩、防护用品、治疗药物、医疗器械等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耗材供应,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五要进一步加强引导。及时准确、科学透明发布疫情,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积极回应各族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广泛组织动员各族人民群众,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共渡难关,为防控疫情营造良好氛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六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统筹调度资源、密切协调配合、形成阻击合力,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有效隔离到位、科学救治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1/26/036064927.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