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区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0-01-23 15:44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249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区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不移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陈全国主持会议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月21日,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区视频会议,传达学习

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区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不移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月21日,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区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领袖爱人民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周密部署、科学安排,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确保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要强化措施。坚持科学应对、防治结合,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方案和治疗指南,制订疫情防控、医疗救治预案;坚持关口前移,启动应急响应,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调配精干力量和医疗资源,加强疫情监测和预检分诊;细致妥善做好应对疫情输入的准备,严密防范疫情在本地发生和传播;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一旦出现病例,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加强对机场、铁路、公路等交通枢纽和商场、集贸市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监测,强化对密闭公共交通工具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确保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三要加强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有关政策解读,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客观通报防控工作进展;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各族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氛围。

四要压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抓好联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防控工作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1/22/036060315.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