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幸福年·心里话】和田70余名村民入股合作社喜分红

日期:2020-01-21 16:52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1048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日报 通讯员 年文雅 雷宝平)日前,和田县罕艾日克镇拉依喀村村民活动广场热闹非凡,70多名村民领到了火车头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分红款。贫困户热合曼·吐孙巴克高兴地说:“入股合作社好处多,合作社不仅托养我们的扶贫羊,新年到了还给我们分红!”2019年,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驻拉依喀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积

(和田日报 通讯员 年文雅  雷宝平)日前,和田县罕艾日克镇拉依喀村村民活动广场热闹非凡,70多名村民领到了火车头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分红款。贫困户热合曼·吐孙巴克高兴地说:“入股合作社好处多,合作社不仅托养我们的扶贫羊,新年到了还给我们分红!”

2019年,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驻拉依喀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积极引导村民调整产业结构,拓宽村民就业渠道,大力发展种植养殖。2019年初,工作队利用后盾单位扶贫资金,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联合村养殖大户新建了拉依喀村火车头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托养了70户贫困户500余只扶贫羊。经过一年的科学饲养管理,拉依喀村2019年的养殖收益大幅提升,贫困户就业率再创新高。

在分红现场,领到分红的村民依次在分红发放清单上签名后,一边喜笑颜开地数着手里的分红款,一边称赞着养殖合作社给他们带来的收益。此次分红共计发放5.54万元,人均分红800元。

“今天,领到了合作社分红,我心里特别高兴。我在加油站当保安,每月有2500元的收入,妻子2019年在阿克苏捡棉花有10000元的收入,家里的扶贫羊托养在合作社,什么都不用操心,年底还有分红。这一切的变化,都让我脱贫的信心越来越足。”贫困户吾尔买提·依斯拉木高兴地说。

分红结束后,工作队对拉依喀村火车头养殖专业合作社6名致富带头人及10名美丽庭院建设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希望全体村民激发自身动力,向脱贫致富带头人学习致富本领。

村第一书记多里坤·阿不都拉介绍,近年来,工作队着力破解拉依喀村发展难题,培养树立致富典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种植养殖产业布局,注重“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以“合作社+农户+服务+市场”模式,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增收,逐步增强自身的“造血”能力,进一步夯实脱贫成效。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ExMDY3MQ==&mid=2651230789&idx=4&sn=27c4b6924e8a63dd4ecbddbf7fb20397&chksm=84c0ab25b3b72233d99bbc93e4876294bb004b1e54528c99a1f26a24fd0bf4e6bdbad398526a&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79596692050&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