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工作队请来专家交流种植技术

日期:2020-01-09 13:42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1098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 和田日报 特约通讯员 郭静 赵春山)1月3日,自治区财政厅、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院、洛浦县档案馆驻恰尔巴格乡阿亚克萨依村工作队请来新疆三瑞农业技术员,在村里组织村民开展食葵、葫芦高产栽培技术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主要对葫芦瓜种植、管理、销售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活动起始通过观看纪录片,使参与人员对葫芦瓜

( 和田日报 特约通讯员 郭静 赵春山)1月3日,自治区财政厅、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院、洛浦县档案馆驻恰尔巴格乡阿亚克萨依村工作队请来新疆三瑞农业技术员,在村里组织村民开展食葵、葫芦高产栽培技术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主要对葫芦瓜种植、管理、销售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活动起始通过观看纪录片,使参与人员对葫芦瓜的栽培、管理与销售有初步的了解;随后,由新疆三瑞农业技术员详细讲解葫芦瓜的种植、管理、收获、加工、销售情况,讲清目前市场需求、营收状况及管理方法、销售方向,使参与人员对葫芦瓜这种蔬菜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为丰富农村作物种植,保障村里按时脱贫提供了一个好的出路。

阿亚克萨依村核桃合作社经理肉孜麦麦提·麦麦提说:“2019年,在村第一书记的建议下,我们合作社试种了10余亩葫芦瓜,收成好,而且还为我们拓展了解决林下种植作物少、收成差的思路。今年,我们将扩大种植规模,切实增加收入,为我村脱贫攻坚打下良好基础。”

自治区财政厅驻阿亚克萨依村第一书记谈峰说:“葫芦瓜的种植方式及管理方法相对其他作物较为简单,而且市场需求大,营收状况较好,在核桃树下种植对核桃收成影响较小,适合本村种植。以后,我们会继续加强技术讲解与现场管理培训,切实提高村民收入。”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ExMDY3MQ==&mid=2651230607&idx=5&sn=47af7bdf545c709256db22e470b0ba41&chksm=84c0a8efb3b721f91fac62370f3cfde64a4d77b895307f7b4d604aeaad678eb6726f44a4c68e&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78547723827&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