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天王纺织10万锭棉纺生产线投产运行

日期:2020-01-03 10:27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092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日上午11时,和田市纺织产业园内,鞭炮齐鸣,欢声笑语。在这里,天王纺织10万锭棉纺生产线正式投产运行。天王纺织10万锭棉纺生产线是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重点支持项目之一,从立项、筹备、开工到正式投产,历时近两年时间。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工艺主机均选用全球最先进的清梳联、粗细联、托盘式全自动络筒等工艺

1月1日上午11时,和田市纺织产业园内,鞭炮齐鸣,欢声笑语。在这里,天王纺织10万锭棉纺生产线正式投产运行。

天王纺织10万锭棉纺生产线是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重点支持项目之一,从立项、筹备、开工到正式投产,历时近两年时间。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工艺主机均选用全球最先进的清梳联、粗细联、托盘式全自动络筒等工艺流程,总体装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全面达产后,直接新增本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及贫困人口就业600余人,并间接带动棉农上万户,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从“输血”到“造血”,作为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天王集团在地区“亲商、富商、安商、惠商”政策的感召下,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以实现本地区贫困人口稳定就业为首要任务,以就业援助、就业培训、产业带动为手段,集企业之力,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并继续加大对纺织产业的投资力度,力争到2025年棉纺规模达到30万锭,无梭织机500台,直接就业人数达到3000人,为已脱贫的富余劳动力向新型产业工人转移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稳定一方,造福一片,继续发挥扶贫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

“10万锭棉纺生产线项目”是响应中央的号召,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后,确定在新疆“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一百万人就业”的总体要求。该项目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启动,进行论证,2018年年底开工建设。“纺织生产规模的扩大,不但企业实现了规模化经营,我们目前可以达到18万锭。同时,可以进一步降低各项管理费用,使企业的效益有一个更大幅度的上升。这个项目投产之后,产值达3个亿,利税达3000万元。”和田天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严俭林说。

和田天王(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2002年,是和田地区一家招商引资企业。该公司先后荣获和田地区“招商引资优秀投资企业”、和田地区“社会贡献奖”企业、和田地区“城乡劳动力就业先进集体”、和田市“促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zE3NjkxNQ==&mid=2651934190&idx=2&sn=60febb6e98215b9d4abf38e874563608&chksm=8d368352ba410a44077be975ce6eba990578b8647ce57e13d0c103ec54129d43437a3ef03f15&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78018256244&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