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援疆干部音乐会在和田影剧院隆重举行

日期:2020-01-03 10:25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264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琵琶金翠羽,弦上黄莺语。”2019年12月31日晚,琵琶、扬琴、二胡、热瓦普、箜篌等中国古典乐器奏出浓浓的中国风——“中国风·援疆干部音乐会”在和田影剧院隆重举行。昆仑放歌,和田是个好地方。玉河起舞,和田大地一片新气象。来自北京、天津、安徽三个省市的援疆干部及和田各族群众代表齐聚和田影剧院演出厅,享受了这

“琵琶金翠羽,弦上黄莺语。”2019年12月31日晚,琵琶、扬琴、二胡、热瓦普、箜篌等中国古典乐器奏出浓浓的中国风——“中国风·援疆干部音乐会”在和田影剧院隆重举行。

昆仑放歌,和田是个好地方。玉河起舞,和田大地一片新气象。来自北京、天津、安徽三个省市的援疆干部及和田各族群众代表齐聚和田影剧院演出厅,享受了这场音乐盛宴。新玉歌舞团的艺术家们,用音乐表达了和田各族儿女对党、对祖国深情的祝福,对援疆省市的感恩之情。

21时,伴着《春节序曲》欢快的旋律,演出正式开始。琵琶、二胡、艾捷克等民族乐器奏响了新年的祝福和期盼;合唱《东方红》《走进新时代》《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和田地区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在对口支援省市的帮助下,各族群众努力奋斗,大步跨越,按下发展快捷键的时代凯歌;艾捷克独奏《幸福时代》、热瓦普独奏《我的热瓦普》、巴拉曼协奏区《牧人的欢歌》等节目,奏出了和田各族群众正向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迈进的美好旋律;大合唱《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和田各族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精彩的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安徽省第三批援疆干部王新宇在音乐会结束后对记者说:“这是一台高水准的音乐会,把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很好的结合在一起,通过音乐会体现了和田各族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援疆干部的深情厚谊。我即将离开和田,感到十分不舍,祝福和田各族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和田的明天更加美好。”

昆仑山下冰雪寒,京津皖和情谊暖。演出最后,音乐响起,援疆干部和现场观众自发起立与艺术家们共同唱响《歌唱祖国》,音乐会在祝福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演出由中共和田地委宣传部主办,地区文旅局、新玉歌舞团承办。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zE3NjkxNQ==&mid=2651934190&idx=1&sn=aa3ec1667dc0ffbfa83bae35d0609292&chksm=8d368352ba410a44d51385e0c92f4f1be254eb3d27f0cd64fa3f31f28bdad51aba98296c0dc4&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78018212651&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