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陈全国主持

日期:2019-12-20 10:32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391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系列重要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孙金龙出席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2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系列重要文章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孙金龙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2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系列重要文章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会上,雪克来提 · 扎克尔、孙金龙、田文进行了交流发言,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作了书面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系列重要文章,涵盖党的政治路线、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贯彻新发展理念、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邃思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文章精神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文章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二要坚持学用贯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三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

四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五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如期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补齐饮水安全短板,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果。

六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旗帜鲜明加强思想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七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八要坚持依法治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更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提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九要坚持绿色发展,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坚决守住生态底线红线。

十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19/12/20/036013214.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