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地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12 12:28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205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根据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12月8日,地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

根据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12月8日,地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切实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完成维护社会稳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大历史任务。

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宋振亚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地委对开好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地委班子成员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从政治、思想、宗旨、担当、作风等方面梳理检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地委主要领导代表地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班子其他成员进行批评帮助。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

宋振亚指出,地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精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走形式,贯穿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班子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清理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宋振亚强调,和田地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全面抓好问题整改,扎实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作为新的历史起点,以严肃态度、严格标准、严实作风,推动党员干部思想时刻受洗礼、党性时刻受锤炼,用初心使命照亮逐梦征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态度坚决。坚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党性修养的必修课,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着眼长效,建章立制,推动形成守初心、担使命的制度机制。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建立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长效机制。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大力营造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生态。持续改进加强作风建设,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

会议要求,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定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持续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政治立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不动摇、不松懈、不乱阵脚,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到言行一致、敢于斗争,擦亮眼睛认清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的险恶用心和诋毁抹黑,化愤怒为动力,共同建设好美丽家园。持续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执政能力。要不断完善自我斗争、自我警醒的能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持续严守党纪党规,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不放松、不削弱,珍惜当前来之不易取得的成绩,思想不松懈、不懈怠,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四气”,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保障。持续树牢群众观念,提升为民情怀。始终将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真心真情、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走多看多听,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互相交流,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抓整改落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果。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真改实改,紧盯查找出的问题、对照专项整治和为民办实事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

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和自治区纪委监委下派指导组成员买买提江·吐尔逊参加了主题教育专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zE3NjkxNQ==&mid=2651933725&idx=3&sn=b0a906c9be7618807d925a8f824e477d&chksm=8d3682a1ba410bb78d70b7c5bbc057e634eb5ccd75b30c210cea49de83a97de56bee8bf43fb6&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76124388759&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