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健康扶贫解痛点 增强群众获得感

日期:2019-10-14 10:50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645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来源:和田日报 记者 牛斌)结核病患病率高、传染性强、耐药率高……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紧盯和田地区结核病发病率高这一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和最突出的痛点问题,制定推出一系列实招实策,促进健康扶贫工作更精准、可持续,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为了有效控制传染源,降低全地区结核病疫情,2018年7月,地区结合全民健康体

(来源:和田日报  记者 牛斌)结核病患病率高、传染性强、耐药率高……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紧盯和田地区结核病发病率高这一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和最突出的痛点问题,制定推出一系列实招实策,促进健康扶贫工作更精准、可持续,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为了有效控制传染源,降低全地区结核病疫情,2018年7月,地区结合全民健康体检,制定了《和田地区结核病集中隔离治疗方案》和《和田地区结核病普查方案》,各县市以人民医院感染科为基础,改造闲置楼房或医院建设结核病集中隔离治疗中心,对所有活动性肺结核患者进行全疗程免费集中隔离治疗。

在和田市结核病集中收治中心,米娜瓦尔·肉孜托合提再有一个月的治疗期就结束了。今年5月中旬在乡里组织的全面健康体检中,她被确诊为结核病,进入集中收治中心接受治疗。在收治中心治疗5个月,她的体重增加到了12公斤。“在这里,除了能得到完善有效的治疗,每天还有25元伙食补助,牛奶、鸡蛋、水果……营养跟上了,体重自然也就增加了。”米娜瓦尔说。

针对结核病患者的费用比普通患者高,群众因病致贫、返贫可能性大的现状,地区卫健委对未集中收治的患者也实施了结核病患者的特殊医疗保障政策,实施了“集中服药+营养早餐”项目,为所有确诊的肺结核患者每天提供一份营养早餐,包括鸡蛋、牛奶和馕或面包等,标准为3.5元/人/天;门诊检查实际报销100%,住院费用实际报销90%,耐多药结核治疗费用纳入大病统筹和医疗救助,内外科治疗按实际发生费用据实报销。

截至9月25日,全地区累计体检2028026人,完成率98.55%。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