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和田地区煤改电配网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日期:2019-10-08 17:11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241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来源:和田日报通讯员 甄立民 张创昌 陈欣)近日,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89公里的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喀克夏勒村煤改电线路通到村民阿卜杜艾尼·阿卜拉家,这标志着和田地区煤改电配网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主体工程的完工是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阿卜杜艾尼·阿卜拉说:“以前每年冬天

(来源:和田日报通讯员  甄立民 张创昌 陈欣)近日,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89公里的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喀克夏勒村煤改电线路通到村民阿卜杜艾尼·阿卜拉家,这标志着和田地区煤改电配网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主体工程的完工是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阿卜杜艾尼·阿卜拉说:“以前每年冬天要用2吨多煤,费用高,又不卫生。今年用电采暖取暖太好了,不光干净省心,我测算了一下,估计费用能节省300-500多元。”

2019年,和田地区煤改电共计投资11.02亿元,涉及七县一市,66个乡镇、282个村,煤改电用户98481户。计划实施53个项目,其中220千伏项目4项,110千伏项目8项,35千伏项目2项,10千伏及以下项目39项。

据悉,南疆煤改电工程(一期)配套电网工程涉及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224个乡镇、1205个村、31.63万户居民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2019年电网建设和改造投资46亿元,占总投资的78.2%。今年共实施35千伏及以上工程61项、10千伏及以下工程135项。煤改电的实施,可有效缓解南疆冬季煤炭供应紧张局面,改善农村居民供暖条件,同时也可提高农村电气化程度,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对提升南疆农村居民生活品质,助力脱贫攻坚意义重大。通过电网建设,也全面补强了南疆三地州的电网网架,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同时,今年6月24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完成了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新疆和田电网从220千伏上升到750千伏,为煤改电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