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隆重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暨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

日期:2019-09-26 16:39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869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隆重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陈全国讲话 司马义 · 铁力瓦尔地应邀出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孙金龙李鹏新出席日前,自治区隆重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图为庆祝大会会场。 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 摄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

自治区隆重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

陈全国讲话 司马义 · 铁力瓦尔地应邀出席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日前,自治区隆重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图为庆祝大会会场。 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 摄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日前,自治区各族各界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 · 铁力瓦尔地应邀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自治区党政军领导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李鹏新、刘万龙、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张春林等出席大会。

新疆人民会堂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国徽悬挂正中,十面红旗分列两侧。

10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解放军进军新疆的老战士、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三区革命代表人物亲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全国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新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10位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和书面发言,结合亲身经历,深情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和平解放70年来的不平凡历程,真情抒发了对党的感恩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表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决心和信心。

陈全国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向全区各族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驻疆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和兵团干部职工,向中央驻疆单位干部职工和全体援疆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新疆和平解放作出巨大贡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老英雄、老模范、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新疆发展进步的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外国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全国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陈全国说,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书写了壮丽诗篇。新疆和平解放70年来取得的一切成就,归功于党中央的重视关心、大力支持,归功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运筹帷幄,归功于全国各族人民、对口援疆省市、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和中央驻疆单位的无私支援、倾情援助,归功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实践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疆,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今天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只要我们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能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书写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崭新篇章。

陈全国指出,进入新时代,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等为重点,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忠诚坚定、勇于担当,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奋进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支持兵团改革发展稳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自治区、新疆军区、兵团省军级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解放军进军新疆的老战士代表,兵团老战士代表,新疆和平解放代表人物亲属代表,老同志亲属代表。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区(中)直单位和兵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解放军驻乌鲁木齐部队代表,先进模范代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爱国宗教人士代表,在乌的港澳青年代表,公安干警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各族干部群众代表等出席大会。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19/09/26/035904621.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