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做大香菇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日期:2019-09-05 11:33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760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墨玉县因地制宜,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引进新疆树上老菌菌业有限公司,实施种植加工香菇项目,着力打造现代化香菇种植加工产业链,精准扶持,精准帮扶,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墨玉县利用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与新疆树上老菌菌业有限公司联合投资9800万元,在萨依巴格乡成立了树上老菌菌

今年以来,墨玉县因地制宜,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引进新疆树上老菌菌业有限公司,实施种植加工香菇项目,着力打造现代化香菇种植加工产业链,精准扶持,精准帮扶,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墨玉县利用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与新疆树上老菌菌业有限公司联合投资9800万元,在萨依巴格乡成立了树上老菌菌业有限公司。公司占地面积62567平方米,厂房面积20567平方米。公司在自主研发各类食用菌菌种基础上,与河南省农科院、山西食用菌研究院、新疆农业大学合作,采用现代化研发种植技术和生产设备工艺、质量检测设备,利用和田大量优质核桃木、枣木为原材料,打造香菇、花子菇等食用菌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产业链。

进入8月下旬,新疆树上老菌菌业有限公司香菇示范基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这里的第一批香菇已经进入成熟期,工人有的在给菌棒注水,有的正在采摘,十几名当地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地忙碌。

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村民图迪麦麦提·努尔麦麦提说:“我在香菇示范基地里开装载机,一个月工资2000元,一天工作8个小时。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提供了就业机会。”

新疆树上老菌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尹金耀说:“今年我们种植了200座香菇大棚,一座大棚可以解决13人就业。明年准备再增加600座香菇大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增收。”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zE3NjkxNQ==&mid=2651931359&idx=6&sn=41e57cb0bff0f1e9db85637a9707641b&chksm=8d368c63ba410575aa9a578e303c6785e996bb8f064a6bc57167ffed5167f510027dfdc0403d&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67563914724&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