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天津宝坻区向民丰县提供援助款1005万元

日期:2019-09-02 11:59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994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由区委书记殷向杰带领的天津市宝坻区党政代表团顺利完成与和田地区民丰县“携手奔小康”工作对接、调研天津援建项目、看望慰问援疆干部等工作后返津。本年度,宝坻区向民丰县提供援助款1005万元,将全部用于4个巩固脱贫成果及增收致富项目。在疆期间,代表团一行在天津援疆前指总指挥李文运等陪同下,先后到民丰县甜

近日,由区委书记殷向杰带领的天津市宝坻区党政代表团顺利完成与和田地区民丰县“携手奔小康”工作对接、调研天津援建项目、看望慰问援疆干部等工作后返津。本年度,宝坻区向民丰县提供援助款1005万元,将全部用于4个巩固脱贫成果及增收致富项目。

在疆期间,代表团一行在天津援疆前指总指挥李文运等陪同下,先后到民丰县甜椒种植基地、文旅风情街、初级中学等天津援疆项目考察调研,并与民丰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中,宝坻区党政代表团向民丰县提供援助资金1005万元,双方签署《宝坻区与民丰县2019年携手奔小康帮扶框架协议》,区委宣传部、区工商联、区发展改革委、区商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分别与民丰县对口单位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潮阳街道、周良街道、霍各庄镇、大口屯镇、黄庄镇与民丰县对口乡镇签署帮扶协议。

民丰县委主要领导表示:“民丰县能在2016年率先脱贫摘帽,并先后被评为‘民族团结模范先进县’和‘优秀平安县’,离不开宝坻区多年来的大力支持。”殷向杰代表宝邸区委、区政府表示:“希望两地进一步携起手来,在园区建设、现代农业发展、产销联合、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加大联合共建力度,推动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共创美好的明天。”

2017年以来,宝坻区财政及爱心企业向民丰县提供的援助资金已达2540万元,援建项目15个,涉及教育、卫生、村容整治、乡村旅游振兴、基层组织建设、农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等多方面。同时,对口援助工作实现了多层次、多部门帮扶。乡镇帮扶方面,宝坻8个镇街与民丰县的8个乡镇街道均签署了帮扶协议;教育方面,宝坻12个中小学与民丰12所中小学建立了结对帮扶;医疗方面,区卫健委及区人民医院与民丰县卫健委及县人民医院建立了帮扶关系;村企结对帮扶方面,宝坻20家企业与民丰县20个村建立了帮扶关系。宝坻团区委、妇联、工会、发改委、区法院及8个对口镇街均不同程度进行了捐款捐物等援助,促进了两地交往交流,推进了携手奔小康进程。

为加大对民丰县产业帮扶力度,2019年成功引进了宝坻区三辣龙头企业天津三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主要是在当地进行特色甜椒种植。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通过产业的延伸,初步建成“三提供、一回收”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当地现代生态农业的健康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目前,民丰县甜椒种植面积为6172.3亩,涉及4个乡镇,受益农户2489户7000余人。下一步,公司年内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设5000平方米的加工仓储车间,带动就业200余人。

据了解,本年度宝坻区援助民丰县的1005万元,将全部用于博斯坦村乡村旅游振兴、特开墩村露营基地一期建设、畜牧养殖购买澳群羊和甜椒种植补贴等4个巩固脱贫成果及增收致富项目。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zE3NjkxNQ==&mid=2651931228&idx=3&sn=efa90baa95ac91df6b07c68ccfa25e2d&chksm=8d368ce0ba4105f67de6f5ebac61203d9df0481352ffc1b70901de3bdb87674db8534b391cf0&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67394212388&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