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至17.06%

日期:2019-08-28 07:2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2739
打印

【字体:

在国家卫健委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长宁介绍,2018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7.06%,比2017年增长2.88个百分点,为开展监测以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

据介绍,2018年健康素养监测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监测点开展,监测对象为15岁—69岁常住人口。监测内容包括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3个方面。

在谈到如何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相关问题时,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认为,一方面要加强国家层面的健康科普资源库和专家库建设,另一方面要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建立健康科普知识的发布和传播机制,依托专业力量加强规范和引导。特别是对于传播范围广,对公众健康危害大的虚假信息,将组织专家予以澄清和纠正。米锋表示,希望通过广泛宣传,大家能充分认识到提升健康素养就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提升生活质量,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特别是要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生活方式和习惯。“建议一家要有一位明白人,能够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理念,营造健康的家庭环境。可以说,提升健康素养每个人都应该是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米锋说。(记者 吴佳佳)


来源链接:http://www.gov.cn/xinwen/2019-08/28/content_5425111.htm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