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奋进和田70年 新旧对比看巨变】百姓眼里的美丽和田

日期:2019-08-22 10:44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1114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来源:和田日报记者 古丽阿亚提)太好了。他们不愁吃、不愁穿,只要好好学习,父母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他们的要求。而免费义务教育解决了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难的问题,确保了孩子们受教育的权利。”8月16日,记者来到芒莱西罕·麦提图尔荪家中,正在看报的芒莱西罕对记者说。芒莱西罕是住在和田市京和小区的一名退休老

(来源:和田日报记者 古丽阿亚提)太好了。他们不愁吃、不愁穿,只要好好学习,父母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他们的要求。而免费义务教育解决了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难的问题,确保了孩子们受教育的权利。”8月16日,记者来到芒莱西罕·麦提图尔荪家中,正在看报的芒莱西罕对记者说。

芒莱西罕是住在和田市京和小区的一名退休老教师。虽然已退休多年,却从未改变每天读报看电视的习惯,尤其是关于和田发展变化的新闻,她都看得津津有味。当问起和田发展变化,70岁的芒莱西罕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她告诉记者,几十年前,很多孩子吃不饱、穿不暖,更没条件上学。在学校里,住宿的学生都挤在一个很大的屋子里,没有床,只能把自己从家里带来的棉被铺在地上睡觉。冬天有些宿舍窗户上没有玻璃,只能糊几层纸,但没有太大作用,晚上睡觉依旧冻得瑟瑟发抖。至于班班通、互联网等现代化教学设施,那是想都不敢想的。而现在,孩子们不仅有宽敞明亮的教室、优等的教育资源、舒适的住宿条件,更有机会到疆内初中班、内地新疆高中班、对口援疆班学习,享受到全疆乃至全国最好的教学条件。

最令芒莱西罕欣慰的是和田经济社会的发展。她说,以前,当人们在与牲畜共同饮用涝坝水的时代,在为了省下一点煤油灯油而早早睡下的时代,从没想到过会有现在的美好生活。如今,家里通了电、通了自来水,家家有电视、人人有手机,互联网也进入寻常百姓家。

城市的发展速度更是令人惊叹。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城市各大医院硬件设施越建越好,加之“组团式”医疗援疆带来的优势资源,使和田百姓有了更好的医疗条件和能承担得起的治疗费用;昆仑公园、玉泉湖公园、和田夜市、团结广场成了市民饭后空闲时散步、健身的好场所;市内小游园、绿化带的扩大,给市民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

城市的变化如此之快之大,农村变化也一样令人振奋!四通八达的柏油路让“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已成为历史,马车、毛驴车也早已被电瓶摩托、小轿车所取代。安居富民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免费义务教育等多项惠民措施的实施,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和田新旧对比的变化我们这些老人说也说不完。在新的时代,我们各族人民更应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临危不惧的勇气,共同把和田建设得愈加美丽。”说这番话时,芒莱西罕充满了骄傲、自豪之情。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ExMDY3MQ==&mid=2651228302&idx=1&sn=0159395e8a351555b59d6425147ef25a&chksm=84c0b1eeb3b738f8a8385f9382bb1f324ed4a609f7c4ff5bc93d301fefcbef3bc3142c52d544&scene=0&xtrack=1&pass_ticket=yyoZgMetk6Z0qJY1mveRm0M33qmPsMsD6TN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