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7位医务工作者获全国表彰

日期:2019-08-20 18:22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694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18日在北京召开的庆祝大会上,新疆7位医务工作者获表彰。节日当天,乌鲁木齐多家医院举办庆祝活动,表彰在平凡岗位默默守护生命的多位医师。据了解,2017年国务院通过了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申请设立“中国医师节”的请示后,自2018年起,设立每年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今年是第二个“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18日在北京召开的庆祝大会上,新疆7位医务工作者获表彰。节日当天,乌鲁木齐多家医院举办庆祝活动,表彰在平凡岗位默默守护生命的多位医师。

据了解,2017年国务院通过了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申请设立“中国医师节”的请示后,自2018年起,设立每年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今年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新疆医务工作者王海江、丁桂凤、刘火旺(援疆)、陆晨荣获白求恩式好医生称号,孙红、陈雪艺、杨俊荣获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会上,一千多名来自全国的医生代表,共同宣誓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

“医师节是党和国家对医生职业的重视和肯定,倡导‘尊医’文化,彰显对生命的尊重。”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陆晨说,今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他代表了435万名中国医师发言,同时,他获得的荣誉在其所在医院起到了激励引领作用。医院经过两个多月全面筹备,综合考量评选出8名医院的“最美医师”给予表彰,激励全院1117名医务人员坚守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初心。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对医师们最美的称赞。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耳鼻喉科援疆医生刘火旺此次同样获得殊荣,作为中南大学附属湘雅三医院耳鼻喉科援疆团队的援疆医生,他表示:“荣誉是对我们援疆医生和团队的肯定,今后我将以此为动力,继续为患者做好每一次服务,为新疆各族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19日“中国医师节”当天,自治区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等首府多家医院举办了庆祝活动。重温医者誓言、慰问一线医师、组织文艺汇演、表彰院内“最美医师”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肯定了广大医师们长期在平凡岗位的努力付出,也激励了他们坚守“健康所系,性命之托”誓言的热情。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2019/08/20/157538.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