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洛浦县:洛浦镇欧吐拉博什坎村农民喜领分红款!

日期:2019-08-21 12:00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1822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感谢驻村工作队,在你们的帮助下我挣上了钱……”近日,刚领到合作社分红的洛浦县洛浦镇欧吐拉博什坎村村民阿卜杜拉·阿不力米提攥着一叠钞票激动地说道。当天傍晚,在村“两委”和自治区财政厅、新疆农职院、洛浦县发改委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该村博惠种植合作社、博聚养殖合作社首次分红仪式在村委会会议室热闹举行,前

“感谢驻村工作队,在你们的帮助下我挣上了钱……”近日,刚领到合作社分红的洛浦县洛浦镇欧吐拉博什坎村村民阿卜杜拉·阿不力米提攥着一叠钞票激动地说道。

当天傍晚,在村“两委”和自治区财政厅、新疆农职院、洛浦县发改委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该村博惠种植合作社、博聚养殖合作社首次分红仪式在村委会会议室热闹举行,前来领取分红的村民都笑得合不拢嘴,一脸幸福。

为了让村民就业增收,欧吐拉博什坎村积极探索扶贫模式,多方争取资金和资源,于2018年3月集资110万元在村里组建成立了洛浦县博惠种植合作社和博聚养殖合作社,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的发展模式,由致富带头人带头经营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入股村民增收脱贫。工作队还筹集资金在村里修建了5座保鲜库,用于储存种植的蔬菜。

经过一年多的种植、养殖运营,种植合作社运用温室大棚和拱棚种植的萝卜、土豆等时令蔬菜销路畅通;养殖合作社也养殖了骆驼、牛、羊等牲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养殖合作社有33名村民入股,种植合作社有21名村民入股,其中近一半是贫困户。

“去年,我向政府申请了免息贷款5万元,用3万元在城里开了一个童装店,维持家中的日常开支;余下的2万元入股到村里的养殖合作社,今天分红领到了1960元,我要用这笔分红好好地置办家里用品,改善生活。”建档立卡贫困户阿布都合力力·阿卡杜拉高兴地说道。

据悉,此次两个合作社为3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部分村民共计分红11万元,领取分红最多的达4900元。

村第一书记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合作社的发展势头良好,效益明显。我们也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想方设法为乡亲们拓宽就业增收渠道,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让村民持续稳定增收。”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ExMDY3MQ==&mid=2651228287&idx=2&sn=2238fccd3b957adcb23f695b9b8a2b3a&chksm=84c0b11fb3b73809475efcfec73423a8c414babae2662e24bb97f626fb61cf0ca193a3768459&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66358950199&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