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实施核桃提质增效让16个乡镇18617户贫困户受益

日期:2019-08-09 18:11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666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墨玉县精心组织实施核桃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建设,有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墨玉县把核桃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今年,累计总投资1861.66万元,实施核桃提质增效项目46541.6亩。通过技术培训和推广树干涂白、整形修剪、施肥、嫁接改良等提质增效技术,鼓励和引导农民科学合理地开展间作、树

近年来,墨玉县精心组织实施核桃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建设,有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墨玉县把核桃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今年,累计总投资1861.66万元,实施核桃提质增效项目46541.6亩。通过技术培训和推广树干涂白、整形修剪、施肥、嫁接改良等提质增效技术,鼓励和引导农民科学合理地开展间作、树盘覆盖、施肥灌水、整形修剪、品种改良和老树复壮等管理措施,有效巩固了核桃产业发展成果。

奎牙镇农民图迪麦麦提·如孜说:“我有2亩核桃,为防止吸收水分过多影响核桃质量,我在核桃树底下围坑,及时除草、松地,技术员还定期来地里指导修剪、施肥等。今年,核桃亩产预计比去年增产20多公斤。”

加汗巴格乡墩巴格村农民麦麦提敏·亚森有4亩核桃。以前,在传统管理模式下,核桃树是长大了,收成却一年不如一年。去年,在专家的指导下,麦麦提敏对核桃树进行了科学修剪、嫁接、施肥,通过有效的管理,今年他家的核桃品质和产量有了显著改观。

这几天,奎牙镇组织护林员为核桃树喷施叶面肥,保证果树营养均衡,结出优质果实。镇林业站站长喀哈尔·萨吾尔表示:“今年,我们统一实施春季和夏季施肥、统一修剪、统一预防害生物、统一管理林业技术员,确保核桃树科学管理,预计核桃亩产比去年增产20多公斤。”

今年,墨玉县通过全面落实林果业提质增效的各项措施,在巩固、完善和提升2018年的基础上,完成全县2019-2020年149个深度贫困村林果业提质增效工作,完成林果提质增效面积46541.6亩,使全县16个乡镇18617户贫困户受益。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