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扎实推进安居富民工程 助村民乐享新生活

日期:2019-08-06 12:37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2414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日报(通讯员 乃比江乌卜力 阿西木)今年,墨玉县扎实推进安居富民工程建设,目前已开工11206套,开工率达到100%,已竣工80%。安居富民工程的实施,切实改善了农牧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真正成为农牧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得民心、惠民生、促民安工程。这几天,奎牙镇兴平村村民如孜妮萨·阿布都吉力力搬进了新房,房子

和田日报(通讯员 乃比江乌卜力 阿西木)今年,墨玉县扎实推进安居富民工程建设,目前已开工11206套,开工率达到100%,已竣工80%。安居富民工程的实施,切实改善了农牧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真正成为农牧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得民心、惠民生、促民安工程。

这几天,奎牙镇兴平村村民如孜妮萨·阿布都吉力力搬进了新房,房子里有水有电,卫生间、厨房设备一应俱全,更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冬季取暖的安全问题,还特地加装了“火墙”,条件不比城里的房子差。

如孜妮萨兴奋地说:“以前我们住的是木头房,老屋子破旧不堪,墙面还有裂缝,下雨天房顶还会漏雨。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住进了安居富民房,房间里卫生间、厨房设备齐全,还给我们补助了2.85万元,过得与城里人一样,我们的生活很幸福。”

今年,奎牙镇计划新建1020套安居富民房,一般户可享受国家财政补贴2.85万元,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可享受国家财政补贴3.32万元。

奎牙镇安居富民办主任伊利亚斯·麦麦提尼亚说:“今年,奎牙镇已开工建设安居富民房1020套,开工率100%,现已竣工846套,搬进728户。”

为圆满完成安居富民房建设任务,墨玉县在提高每户安居富民房建设标准和要求的前提下,对每户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也定期进行月督查、季考核,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