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上半年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日期:2019-08-02 07:47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371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生态环境部1日通报的全国水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Ⅰ类至Ⅲ类水体比例同比增加4.4个百分点,劣Ⅴ类水体比例同比减少2.6个百分点。通报显示,全国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平衡,部分地区水环境达标形势依然严峻。山西、吉林、广东等3省份Ⅰ类至Ⅲ类、劣Ⅴ类水体比例均较年度目标存在明显差距

生态环境部1日通报的全国水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Ⅰ类至Ⅲ类水体比例同比增加4.4个百分点,劣Ⅴ类水体比例同比减少2.6个百分点。

通报显示,全国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平衡,部分地区水环境达标形势依然严峻。山西、吉林、广东等3省份Ⅰ类至Ⅲ类、劣Ⅴ类水体比例均较年度目标存在明显差距。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海南、重庆、四川、贵州、青海、宁夏等11省份无劣Ⅴ类国控断面。

1月至6月,全国水质改善不明显的劣Ⅴ类国控断面共计46个,数量较多的省份是山西、广东、辽宁;数量较多的地市是临汾、长春、惠州。与1月至5月情况相比,北京、山西、山东、陕西等4省份各增加了1个,吉林省增加了2个;河北省减少了2个,天津、辽宁、湖北等3省份各减少了1个。生态环境部表示,将督促水环境达标滞后地区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 曹红艳)


来源链接:http://www.gov.cn/xinwen/2019-08/02/content_5418070.htm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