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5000部扶贫云手机助力和田农民精准脱贫

日期:2019-07-30 19:02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245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兔子配种完以后,第十天、第十二天可以摸胎,摸胎的时候要注意轻轻地摸……”近日,墨玉县天将实业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图尔荪古丽·肉孜买买提一边讲解养獭兔技术,一边安排人用手机录制视频上传到扶贫云手机信息田园平台上。图尔荪古丽介绍:“有了扶贫云手机信息田园平台以后,我们把獭兔养殖技术的视频发到网上,农民想


“兔子配种完以后,第十天、第十二天可以摸胎,摸胎的时候要注意轻轻地摸……”近日,墨玉县天将实业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图尔荪古丽·肉孜买买提一边讲解养獭兔技术,一边安排人用手机录制视频上传到扶贫云手机信息田园平台上。

图尔荪古丽介绍:“有了扶贫云手机信息田园平台以后,我们把獭兔养殖技术的视频发到网上,农民想什么时候学就可以什么时候学。这样,既节省了农民的时间,我们也轻松了许多。”

2018年以来,地区与中国电信和田分公司着力打造“企业+基地+农户+信息技术”智慧农业模式,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在线培训模式,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让“简单”“实用”的技术通过手机信息田园平台直达一线。

普恰克其镇墩阿其玛村作为智慧农业平台的试点村,有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养殖獭兔,电信部门给他们每人配发了一部扶贫云手机,养殖獭兔的村民如果遇到兔子生病、不好好吃饲料等状况,随时可以咨询专家,进行在线免费指导。

“信息田园平台包含了6个模块,有种植、特色养殖,有本地区域化的特色生活板块,还有讲解科普教育、致富、卫生、惠民政策等知识的视频。农民如有好的技术也可以传到信息田园平台上,供大家学习。”中国电信和田分公司政企部负责人介绍说。

村民阿卜杜拉·努日通过自学成为了村里小有名气的“土专家”。阿卜杜拉说:“我按照手机视频上专家的指导,为兔子配种、预防疾病、调整兔子棚圈的温度,兔子的繁殖率有了很大的提高。”

据悉,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云手机的工作已陆续在墨玉、于田、策勒、民丰等县逐步开展,目前累计有5000部扶贫云手机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