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地区举行脱贫攻坚观摩活动 找差距补短板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决战决胜 坚定信心决心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日期:2019-07-29 16:43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357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2日至25日,地区举行脱贫攻坚观摩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对照中央第六巡视组、自治区第十巡视组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抓整改,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直面问题找差距,鼓足干劲抓落实,

7月22日至25日,地区举行脱贫攻坚观摩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对照中央第六巡视组、自治区第十巡视组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抓整改,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直面问题找差距,鼓足干劲抓落实,总结全地区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先后到墨玉县、皮山县、民丰县、于田县、策勒县、洛浦县、和田市、和田县,进项目建设工地、企业生产车间、种养殖基地、合作社和农户家中等60余个观摩点进行现场观摩。

片区工厂里,产业工人们正忙碌在生产线上;种植基地里,蔬菜种植基地内生机勃勃,果实累累;养殖基地内,鸽子、鸭子羽毛油光发亮,牛羊兔膘肥体壮;项目建设现场,正如火如荼加紧时间赶工期。大家看到的都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听到的都是如数家珍的项目介绍;感受到的是各族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看到了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良好精神状态。与会人员通过仔细听、认真看、虚心学,充分感受各县市自我加压奋进,竞相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生动场景,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鼓足了干劲,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

与会人员认为,全地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共同努力,脱皮流汗,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强化脱贫攻坚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务必要珍惜当前取得的成果,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扎扎实实再努力,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精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25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地委要求各县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务必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聚焦双培训、双覆盖、双保险,解放思想,抓住机遇,狠抓落实,不断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细化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县市委书记要常态做到准确判断区域内的阶段性脱贫攻坚形势,找差距补短板,解决突出问题。对县乡村户四级产业架构再完善优化提升,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增强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发挥主体作用,增强主人翁意识,转变思想观念,压实工作责任。正视问题,迎难而上,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精准定位产业发展,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农民增收。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扩大产业规模,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畅通机制体制,完善产业发展,做到顾眼前、更要谋长远。扩大产业规模效益,积极谋划后续发展需求,促进产业长期发挥效益。建立健全机制,发挥好金融帮扶作用。精细化管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处理好短期成效与长期脱贫攻坚、点与面、近两年与两年后产业发展、发展与稳定、政绩观和人生价值观的关系,把“改”作为工作起点,把做好作为奋斗的终点,不断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不达目标不罢休。

地委、行署主要领导和各县市委书记参加观摩座谈。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