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一带一路”中国鞋业发展大会暨和田鞋革产业投资洽谈会在和田举行

日期:2019-07-29 16:41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426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皮革协会、广东鞋业厂商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国鞋业发展会商大会暨新疆和田鞋革产业投资洽谈会在和田举行,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领导、国内经济专家、行业商协会、知名企业、行业领军人物汇聚和田,探讨制鞋产业如何转移至和田发展,共建“一带一路”鞋业产业基地。7月24日,在


7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皮革协会、广东鞋业厂商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国鞋业发展会商大会暨新疆和田鞋革产业投资洽谈会在和田举行,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领导、国内经济专家、行业商协会、知名企业、行业领军人物汇聚和田,探讨制鞋产业如何转移至和田发展,共建“一带一路”鞋业产业基地。

7月24日,在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的带领下,250余名与会代表们分组先后来到于田县玫瑰小镇温州鞋业产业园、洛浦县浩林发饰、和田市箱包皮具产业园、和田县鞋辅材产业园、墨玉县新疆垣发集团、皮山县皖缘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和田鞋业发展、制作、销售等情况进行考察。

2017年7月,林毅夫在和田就经济发展进行调研时提出,当前东部产业集群面临产业转移,和田地区具有发展制造业的基础。两年来,和田地区因地制宜,以鞋产业为突破口,引进了一批制鞋产业项目。

从于田县到皮山县,走进一个个鞋革企业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车轮飞转,一排排皮鞋在流水线上“川流不息”,一番繁忙的生产景象。考察团成员边走边看,仔细看材质、看工序,了解工厂经营销售状况,与员工互动,与同行探讨分析和田建厂投资的前景。用工成本、政策扶持力度、配套设施等要素都是考察团成员为最关心的问题。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和田在用工成本、政策扶持等有着非常好的优势,和田资源丰富,产业发展空间大,具备承接加工贸易转移优势和条件。各个鞋业公司以产业园的形式集中在一起,容易形成号召力、品牌效应,利于拓展更广阔的市场。

“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为和田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经过2年多的招商引资,和田地区制鞋企业从2017年的3家,猛增到2018年的56家。



7月24日,在墨玉县纺织园区内新疆攸勒鞋业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作业。
许珠珠摄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