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南开大学北京校友会为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小学捐赠50台计算机并建立计算机教室

日期:2019-07-11 11:39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2239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老师,能不能教我画国旗?”“老师,我想看视频,怎么登陆?”“老师,我想打字。”近日,南开大学北京校友会为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小学捐赠50台计算机并建立计算机教室。巴克墩村是和田地区较偏远的村庄之一,村小学校舍破旧、缺少活动场地,师资力量薄弱。团中央挂职干部、学校执行校长史九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

“老师,能不能教我画国旗?”“老师,我想看视频,怎么登陆?”“老师,我想打字。”近日,南开大学北京校友会为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小学捐赠50台计算机并建立计算机教室。

巴克墩村是和田地区较偏远的村庄之一,村小学校舍破旧、缺少活动场地,师资力量薄弱。

团中央挂职干部、学校执行校长史九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当地党委政府、自治区团委、北京市团委、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帮助学校建起了教学楼、硬化了操场。

学校信息化建设滞后,始终是史九卿的一块心病。他告诉记者,因为没有计算机教室,巴克墩小学的师生们不能及时了解外部信息,使学校成为一座信息孤岛,不利于孩子学习成长。

在回北京的校友聚会中,史九卿的忧虑得到了南开大学北京校友的回应。校友会研究决定,为巴克墩小学捐建一所计算机教室,把沙漠腹地的师生与外部世界紧密地连接起来。

捐赠仪式后,大家来到宽敞明亮的计算机教室。大学生西部志愿者张天一老师耐心地给孩子们上第一次计算机课。

张天一说:“现在有了这批设备和教室,我们打算利用暑假为学生开设信息技术课。”

北京援疆干部、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传武说:“同学们要好好学习计算机,它们是你们学习的好帮手,可以帮助大家拓展视野,为以后走出巴克墩,走出新疆打下良好的基础。”

七年级学生努尔加玛丽·尼亚孜托合提满怀憧憬地说:“我以后也要上南开大学,当一名老师,教学生读书。”

六年级学生赛皮丁·艾则孜说:“现在有了信息技术课,我想学经济专业,以后上北京大学,这离我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南开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王志恒、副秘书长张防都表示,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学好计算机课程,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用知识和力量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ExMDY3MQ==&mid=2651227715&idx=2&sn=17580a5066a2345cff7aebb21f292ec0&chksm=84c0bf23b3b736355909247cd5fec233f7e32daf6b6315a4d8603f053fca87974a70d32b8476&scene=0&xtrack=1&pass_ticket=SUZzigerGOz549A0eRTC4RCCfZd2j3tmLuB8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