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洛浦县:打造扶贫产业园 拓宽村民脱贫致富路

日期:2019-06-26 17:41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2322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6月的和田,驱车行驶在乡村公路上,一排排整齐的厂房成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近日,记者来到洛浦县山普鲁镇扶贫产业园采访,山普鲁镇党建办干部阿依努尔·阿布都拉为我们引路。据阿依努尔介绍,她和其他5人是镇政府专门派驻在山普鲁镇扶贫产业园的蹲点干部,主要协助招商引资企业管理员工,沟通协调相关事宜。山普鲁镇扶贫产

6月的和田,驱车行驶在乡村公路上,一排排整齐的厂房成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近日,记者来到洛浦县山普鲁镇扶贫产业园采访,山普鲁镇党建办干部阿依努尔·阿布都拉为我们引路。据阿依努尔介绍,她和其他5人是镇政府专门派驻在山普鲁镇扶贫产业园的蹲点干部,主要协助招商引资企业管理员工,沟通协调相关事宜。

山普鲁镇扶贫产业园招商引资企业是普莱斯特皮具有限公司,公司5月1日正式运营。

阿依努尔很热情,聊了几句,她就带我们去了厂房。走进车间,工人都在忙碌着,见有人进来,员工抬头看了一眼,冲我们笑了笑。这时,三小组的小组长布威苏杜尔·麦麦提主动站起来同我们打招呼:“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热情的布威苏杜尔一下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攀谈得知,布威苏杜尔是洛浦县纳瓦乡阿亚格尕巴村村民,今年18岁,去年从墨玉县高中毕业。今年年初,她从山普鲁镇的一个朋友那里得知,山普鲁镇成立了扶贫产业园,就主动报名来到这里。“在工厂,我很努力,经理看我能干,就选我当了小组长。以后,我还要努力当组长。”布威苏杜尔难掩心中的喜悦,开心地说。

一小组穿红色衣服的女孩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她制作皮包动作很利索,我们上前询问,得知这个女孩是山普鲁镇伊力达木村村民,叫热依汗古丽·艾力。她告诉我们,她是5月1日上班的。在此之前,每天早晨6点不到,她就要起床为全家人做饭、打扫卫生。然而,从今年5月1日起,她变身成为了一名产业工人。

今年4月,热依汗古丽得知山普鲁镇扶贫产业园招工,她报名参加了培训。现在,她已经熟练地掌握了缝制皮包的技术。

“看到村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外出务工,我也很心动。要不是家人需要照顾,我早就跟朋友一样找个工作,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工资卡。现在,我已在扶贫产业园务工,无论如何我都要抓住这个难得的就业机会。”热依汗古丽向我们坦言。

热依汗古丽掏出手机,转而笑呵呵地说:“看,这是我和我的好姐妹在公司里拍的。”照片上的热依汗古丽化着淡妆,自信地站在其他员工旁边,做了一个爱心手势。

参观厂房结束后,阿依努尔介绍说,山普鲁镇扶贫产业园占地78亩,建有8幢厂房,每幢面积1373.92平方米,总投资2700余万元,吸纳276名附近农民就业。

近年来,全地区积极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引进多家企业,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提供便利。2019年,地区按照“总部(县)+片区(乡)+贫困户”模式,各县市建设产业扶贫园区及片区工厂36个,厂房面积共计496442.5平方米,片区工厂让农民实现就业致富梦想。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ExMDY3MQ==&mid=2651227398&idx=3&sn=e51c9cb4c14e283fa24d882a4584f67b&chksm=84c0bc66b3b735706db4173cf71ed02d7f886eef0deb8bf6e4d9e26b9cc78bb9e5b94622d507&mpshare=1&scene=1&srcid=&pass_ticket=STlhE743HKkIf3bKfHF%2BfGa5S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