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天津优秀师资“组团”援疆

日期:2019-06-18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1230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津市“组团式”教育援疆帮扶协议签约仪式近日在和田市举行,这标志着继天津市“组团式”医疗援疆取得阶段性成果后,教育领域的组团帮扶模式也将在对口支援的和田地区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等地全面推行。签约仪式上,天津市教委负责人和津南、西青、宝邸三区教育局以及天津中学负责人,分别与和田地区策勒县、于田县、民

天津市“组团式”教育援疆帮扶协议签约仪式近日在和田市举行,这标志着继天津市“组团式”医疗援疆取得阶段性成果后,教育领域的组团帮扶模式也将在对口支援的和田地区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等地全面推行。

签约仪式上,天津市教委负责人和津南、西青、宝邸三区教育局以及天津中学负责人,分别与和田地区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教育局以及天津援建的和田地区天津高级中学负责人签署为期三年的“组团式”帮扶协议。根据协议,天津市教委将根据受援地需求,向和田地区天津高级中学、策勒县第一小学、于田县第一中学、于田县CEC希望学校和民丰县初级中学精准选派援疆教育教学及管理团队。各团队制定短、中、长帮扶规划,通过互访交流、针对薄弱环节开展业务讲座和柔性帮扶等方式,帮助和田地区缓解优秀教师不足的问题,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带不走”的教师队伍,将“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打造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民族团结工程。

据介绍,2010年以来,天津市在和田地区先后援建学校28所,并配备教学仪器设备改善办学条件,保障了和田地区教育系统设施设备基本满足现阶段办学需求,实现了适龄学生“应入尽入”。去年以来,先后额外选派21名小学校长、150名优秀教师、900名大学生赴和田支教,并在和田地区天津高级中学、策勒县第一小学等地积极探索实施“组团式”帮扶,为“组团式”教育援疆的全面推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链接:http://wap.xjdaily.com/xjrb/20190617/133527.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