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安徽医疗援疆再上新台阶 皮山县人民医院与安徽省儿童医院结对帮扶

日期:2019-06-11 18:41  来源:安徽援疆网  浏览次数:9488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皮山县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安徽省儿童医院与新疆皮山县人民医院正式签约结对帮扶,皮山县人民医院加入安徽省儿童医疗联合体。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徽援疆指挥部、皮山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及皮山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近200人见证了签约过程。皮山县人民医院是安徽省对口援疆项目,投入援疆资金2.14亿元,2017年9月

近日,皮山县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安徽省儿童医院与新疆皮山县人民医院正式签约结对帮扶,皮山县人民医院加入安徽省儿童医疗联合体。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徽援疆指挥部、皮山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及皮山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近200人见证了签约过程。

皮山县人民医院是安徽省对口援疆项目,投入援疆资金2.14亿元,2017年9月投入使用。两年多来,在安徽援疆指挥部的支持下,极大地改善了皮山县医疗卫生条件,全面提升了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2018年3月开始,安徽援疆指挥部组织实施为期两年的 “皖疆手足情”儿童正畸行动,为皮山县16个乡镇、皮山农场筛查出患儿开展免费手术和康复训练。在安徽省医疗卫生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安徽省儿童医院受邀三度派出专家医疗团队赴皮山县人民医院开展集中手术和康复训练,展现了精湛的医学水平和医者仁心的职业素养,深受皮山医护工作者和各族群众的好评。同时,皮山县医疗卫生状况和各族群众的迫切需要也引起了安徽省儿童医院领导的关切。因此,为深化安徽医疗援疆工作措施,促进受援地医疗卫生条件的持续改善,在安徽援疆指挥部的推动下,才有了这次结对帮扶之举。

安徽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孔维鹏表示,由安徽省儿童医院倡导的安徽省儿童医疗联合体,将皮山县人民医院吸纳为第113家成员单位。安徽省儿童医院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在疾病诊疗、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远程会诊、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不断提升皮山县人民医院儿科医疗水平,让皮山县更多儿童受益,造福皮山各族群众。

“安徽省儿童医院孔维鹏院长等一行,带着对皮山人民身体健康和医者仁心的关心与厚爱,来到皮山与我们结对帮扶,这既是皮山人民的福祉,更是加快皮山县卫生事业发展的一大举措。”皮山县人民医院院长说。

活动中,安徽省儿童医院院长孔维鹏、副院长孙军受聘为皮山县人民医院首席专家。

医疗精准扶贫是安徽援疆指挥部助力受援地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有效地阻断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恶性循环,为和田皮山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小康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来源链接:http://www.ahyjw.cn/display.asp?id=3464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